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滨海新区成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基地联盟——“喜迎党的二十大 石榴花红映‘滨城’”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滨海统战发布时间: 2022-07-04 14:21

日前,滨海新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基地联盟授牌仪式暨“喜迎党的二十大   石榴花红映‘滨城’”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在新城镇黄圈社区举行。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韩昱出席。市民族宗教委民族一处、区委统战部、区民族宗教委、区教体局、区文旅局、塘沽街道、新城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滨海新区通过认真遴选、实地考察,对第一批8家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进行了命名。授牌仪式上,授予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红色教育基地”,滨海职业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基地”,塘沽紫云中学、大港远景学校、塘沽湾第一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五育基地”,塘沽街道紫云园社区、新城镇黄圈社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互嵌式基地”,石榴花红工作室“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化基地”。基地联盟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基地负责人作为“红石榴宣讲团宣讲员”带头讲好美丽“津城”“滨城”故事。




基地联盟负责人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建设,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各民族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授牌仪式后,举办了“喜迎党的二十大  石榴花红映‘滨城’”文艺展演。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