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天津市宗教界召开宗教团体联席会议

来源: 市民族宗教委发布时间: 2022-06-28 16:04

6月23日,我市召开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市佛教协会、市伊斯兰教协会、市天主教“两会”、市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4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主任刘广理出席并讲话,市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元绍峰、熊国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佛教协会会长达云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学习了《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等法规。市佛教协会会长达云、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马成德、市天主教“两会”主席王学凌、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毛雅君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认为,深入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教的具体举措,是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实现宗教健康传承的必然要求。全市宗教界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参与,全面排查问题,确保教育活动开展的扎实有效,切实解决影响各宗教健康传承的突出问题,努力塑造良好教风,有效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推动新时代我国宗教中国化走深走实。


刘广理对全市宗教界专题宣讲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方针政策,他指出,建立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制度,是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宗教工作会议要求的创新举措,为各宗教团体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彼此借鉴和共同促进的重要平台,有利于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有利于发挥宗教团体的积极作用,有利于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


刘广理强调,要把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建设成为一个促进共同提高的学习平台,促进相互借鉴的交流平台,凝聚正向合力的协作平台,增进相互理解的对话平台。全市宗教界在崇俭戒奢教育活动中,要深入挖掘各宗教崇俭戒奢的理念,将勤俭节约、遵规守法与教理教义教规相结合,紧紧围绕宗教领域商业化、贪大求奢、借教敛财、铺张浪费等方面进行问题查摆,要强化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


刘广理要求,全市宗教界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同心同德、凝心聚力,追求新进步、释放正能量,以更加出色的表现,推动我市宗教领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