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共叙石榴情 同筑振兴路——营房村:盘山脚下的美丽蜕变

来源: 蓟州统战发布时间: 2022-06-20 15:00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起步之年。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前进。蓟州区各族同胞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奏响“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昂扬乐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盘山脚下的美丽蜕变

遥山丽如绮,长流萦似带。在美丽的盘山脚下,有一个200多户的小山村——营房村。她因乾隆皇帝在村北建行宫静寄山庄,派兵在此设营房监护而得名。全村共961人,其中满族人口600余人。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眼下正是游客休闲度假的大好时节。

然而多年前,营房村还是个发展思路单一,主要靠经营果木为主的经济薄弱村。

党的十八大以来,营房村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党建引领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依托国家5A级景区盘山旅游文化资源,以“体验民俗风情、感受画境营房”为主题,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加强软硬件建设,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文旅融合发展。

御酒瑶觞落,仙坛竹径深。通过转型升级,一批有情怀、有乡韵、有灵魂的精品民宿初具雏形。

留得住乡愁  看得见未来 ——营房村着力打造精品民宿

近几年,先后建设了文化广场、农家书屋,水、电、医疗、教育、养老事业、乡村警务、安全生产稳步跟进,扎实推进“厕所革命”,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乡村环境改善了,致富产业发展了,百姓的腰包也鼓了起来,曾经的“经济薄弱村”如今“旧貌换新颜”,营房村已经成功蜕变为看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各族同胞的日子也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