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市民族宗教委赴蓟州区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市民族宗教委发布时间: 2022-05-16 11:57


5月10日,市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元绍峰一行到蓟州区调研,蓟州区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陈国栋参加了调研活动。



元绍峰副主任一行首先到马伸桥镇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实地察看了孙各庄满族乡王家坎村党建阵地建设和村便民服务场所。座谈会上,元绍峰在听取区、乡、村乡村振兴工作、团结进步村建设情况以及市民族宗教委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对民族乡村振兴、民族进步村建设给予了指导。元绍峰强调,要用足用好政策,立足百姓得实惠、村集体能增收、产业做示范的思路,科学制定产业项目发展规划,因地制宜找准产业发展的切入点,使振兴之路跑起来。要扎实有序做好民族团结进步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切实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


元绍峰充分肯定了驻村帮扶组的工作并强调,驻村帮扶组要强化角色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工作部署,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聚焦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努力为绘就村美、民富、产业兴的新愿景做出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元绍峰一行到云罩寺、万松寺、天成寺等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安全检查。检查中元绍峰强调属地民宗部门、宗教活动场所要认真吸取湖南长沙自建房倒塌重大事故的教训,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举一反三,迅速组织专业队伍对宗教场所的房屋安全、防火安全、用电安全等工作进行检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认真抓好各项安全工作的落实,确保场所安全事故“零”发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民族宗教委民族一处、民族二处、宗教一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