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市民族宗教委积极开展中央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来源: 市民族宗教委发布时间: 2022-05-12 10:11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我市民族宗教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落实法治天津、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要求,积极开展中央法治建设督察整改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动部署。市民族宗教委高度重视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建设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把整改工作作为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法治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党组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聚焦重点难点问题,要求以整改工作为契机,认真自查、举一反三、抓好落实,进一步加大法治建设力度,积极推动民族宗教领域法治建设。

坚持问题导向,精心组织策划。整改工作聚焦中央实地督察发现的问题和法治建设重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贯彻党中央、市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和中央法治建设督察整改工作要求,共梳理六大方面的问题,细化49条具体措施,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

聚焦重点难点,建立长效机制。整改工作坚持标本兼治,把立行立改与谋划长远结合起来,不断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提升民族宗教领域法治建设水平。制定印发了《<市民族宗教委贯彻落实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市民族宗教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民族宗教事务行政执法工作的意见》,紧紧围绕法治建设先行区目标,统筹推进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系统推进法治建设重点工作、主要任务和关键环节,持续优化法治建设体制机制,为一体建设法治天津、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贡献力量。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