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市民族宗教委深入佛教寺院督导检查浴佛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来源: 市民族宗教委发布时间: 2022-05-10 15:48

5月8日(农历四月初八)是佛教的重要节日“浴佛节”。为确保宗教节日期间各佛教活动场所严格落实“双暂停”等疫情防控要求,市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元绍峰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我市重点佛教寺院进行了督导检查。宗教一处、市佛教工作秘书处相关同志参加了检查。



在督导检查中,元绍峰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市佛协、各寺院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严格落实“双暂停”措施,从紧、从细、从严抓好佛教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二是提高教职人员防控意识,严格人员管理,寺院教职人员非必要不外出,完善应急预案和防控管理制度,加强宗教工作规范化、常态化管理。三是持续开展专项排查,坚决遏制违法违规宗教活动,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风险。四是要耐心做好信教群众的思想引导工作,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持续巩固我市宗教领域“零感染”的防控成效。


浴佛节当天,我市各佛教寺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安全有序,平稳度过。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