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市民族宗教委召开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市民族宗教委发布时间: 2022-04-22 17:38


4月21日上午,市民族宗教委召开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广理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全体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及所属单位处级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刘广理同志以“从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历史经验与启示中汲取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不竭动力”为主题讲授了廉政党课。



刘广理指出,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思想深邃、内容丰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民族宗教工作实际,不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积极营造政治清明、机关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良好环境。



刘广理强调,我们党自诞生之始就旗帜鲜明反对腐败,在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从关系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的战略高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民族宗教工作是政治工作、统战工作、群众工作,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坚持政治统领的内在要求,是确保桥梁纽带坚实有力的基础工程,是密切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有力抓手,要常态化开展廉洁从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廉洁从政的文化底蕴,自觉以反面案例为警、为戒、为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政治生态、政治文化、政治生活一体建设,持续巩固我委政治生态向善向好态势,推动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