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河西区开展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来源: 天津河西发布时间: 2022-04-12 11:17

4月8日下午,河西区开展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总体任务和基本要求,不断强化全区党政领导干部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意识和能力水平,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氛围。区委书记李学义,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璁,区政协主席王润生,区委副书记马政出席。

会议邀请天津市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教授吴星辰以《理论 政策 方法——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为题作专题授课,围绕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会议精神进行深入解读,详细讲解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抓住宗教工作本质,坚持以“导”的态度对待宗教;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内容,授课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经验,对更加深刻认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政策措施和工作要求,做好河西区民族宗教各项工作具有指导作用。

李学义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关于民族工作“十二个必须”和关于宗教工作“九个必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系统谋划和深入推进新时代河西区民族宗教工作。要深刻认识当前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增强做好民族宗教领域重点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宗教工作三级网络机制作用,落实街道、社区两级责任制,深入推动抓党建促基层宗教治理工作,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处理民族宗教问题的能力。要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将民族宗教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构建完善我区民族宗教工作格局,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职责,切实抓在手上、抓出成效。

李学义强调,要牢牢掌握民族宗教工作的主动权,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聚焦全面增强“五个认同”,在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依法治理民族事务水平上下功夫,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全区各族群众心灵深处。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不断加强党对宗教界的思想政治引领,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深化宗教事务治理。要形成齐抓共管、密切配合,精准施策、系统施治的工作格局,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级领导同志出席。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