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河北区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工作

来源: 河北区民族宗教委发布时间: 2022-04-07 17:17

3月31日,河北区召开区委常委会第17次会议,传达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区委书记徐刚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从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高度认识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意义。河北区在中心城区中少数民族成分多、少数民族群众多;宗教活动场所多、信教群众多,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领会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将其作为根本遵循,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工作的主线,用共同理想信念凝心铸魂,真心真情将工作做到少数民族群众心中,加强对新疆班、藏族班学生的关心关爱,开展民族团结示范创建,推进区内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加大对区内各宗教界人士、信教群众的政治思想教育、文化精神引领、生活关心照顾,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三要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担负起统筹协调作用,区委统战部要具体抓落实。要把民族宗教工作纳入基层治理体系,嵌入社区网格,确保工作到底到位,问题及时发现解决。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