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我市宗教界人士热议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市民族宗教委发布时间: 2022-04-06 09:29

3月25日,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在天津礼堂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时代我市民族和宗教工作。连日来,我市宗教界认真组织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实际贯彻落实。


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后,我市佛教界迅速行动,各寺院积极组织学习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我市宗教工作特点和特殊重要性,高举爱国爱教伟大旗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市佛教协会会长达云表示,天津佛教界将把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开展学习、培训、讲座等形式,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确保将会议精神及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结合今年的重点工作,市佛协将进一步加强团体自身建设,推动寺院管理现代化转型。持续深化教风建设,不断完善制度监督体系,坚持全面从严治教。通过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市佛协将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领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天津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伊斯兰教协会召开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市伊协会长马成德及班子成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宗教问题的正确道路,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积极引导我市伊斯兰教界更加坚定自觉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市天主教“两会”主席王学凌表示,全市宗教工作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的一次重要会议,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李鸿忠书记的讲话为系统谋划和深入推进新时代全市的宗教工作提供了具体指导。我市天主教界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深入推进我国天主教中国化,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同时加强市天主教“两会”的自身建设,全面从严治教,加强对教职人员的教育培训、管理约束、严格监督,充分发挥积极作用,为建设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做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后,市基督教“两会”第一时间组织班子成员学习市委书记李鸿忠讲话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活动。市基督教“两会”主席毛雅君表示,通过认真学习鸿忠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坚持依法办教、全面从严治教的决心。市基督教“两会”作为爱国宗教团体,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工作部署,贯彻实施我市基督教中国化工作实施纲要,在基督教界广泛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和独立自主自办教育。要按照全面从严治教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两会”自身建设,全面提高教职人员能力水平,切实发挥好爱国宗教团体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努力奋斗。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