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市民族宗教委领导向全市基督教界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市民族宗教委发布时间: 2021-12-30 09:42
近日,市基督教“两会”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市民族宗教委副主任熊国华出席会议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对宗教界的思想政治引领,并对基督教界开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市基督教工作秘书处、市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及全体常委参加。

会上,熊国华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解读,同时传达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熊国华强调,一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切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真正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深入推进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基督教神学思想建设。三要切实解决基督教领域突出问题。要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严格按照《宗教事务条例》和《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坚决抵制非法宗教活动。四要推进全面从严治教。要进一步完善教会内部管理制度,强化制度执行,保障制度落到实处。要加强团体自身建设,严格规范教职人员行为,建立教内惩戒机制。努力建设一个政治上可信、作风上民主、工作上高效的团体领导班子。

与会成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全面深刻领会会议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引导信教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努力为建设天津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