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干部畅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之三)

来源: 市民族宗教委发布时间: 2021-12-16 14:44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连日来,全会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河东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族宗教委主任刘明长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人深感振奋。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把领会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融会贯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守正创新工作思路,推动河东区民族宗教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项东生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一名民族宗教工作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主线,坚持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为抓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坚持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努力开创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宁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族宗教委主任刘春安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宁河区民族宗教委将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动力,对标先进典型,切实提升宁河区民族宗教事务治理能力水平,助力宁河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对民族宗教界人士的政治引领,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静海区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工作科副科长程志芳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全面阐释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我们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贯穿到我区民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刻把握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创新思维、勇于担当,防范化解涉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引领带动全区民族宗教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红桥区邵公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文勇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基层民族宗教工作中。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工作主线,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传活动,为街道、社区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搭建平台,厚植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基础。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通过走访慰问、谈心谈话等形式,加强对宗教界代表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他们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