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共绘同心圆 同抒中国梦 和平区举办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主题书画展

来源: 津云发布时间: 2021-09-16 15:47

  8月30日上午,由和平区委统战部、区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的“共绘同心圆 同抒中国梦”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主题书画展活动,在和平区多个街道同期开展。

  和平区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多年,搭建起唱响民族团结、歌颂美好生活的百姓大舞台。今年8月开始,和平区以宣传月为契机,以“和平夜话”实践活动为载体,以为民服务为宗旨,已相继开展了政策宣讲、知识竞答、文艺表演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完成点对点为企服务宣讲政策136次,面对面为居民答疑解惑189人次。

  此次主题书画展,是为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而举办。活动采取6个街道同期进行的方式,有社区居民创作的200余副作品展出,以书画作品宣传民族宗教政策,共绘民族团结画卷。

  活动当天,和平区小白楼街泰安道社区、劝业场街新疆路社区、新兴街卫津路社区、五大道街三盛里社区、南营门街香榭里社区、南市街庆有西里社区等活动地点墨香四溢,居民们还有第二南开中学西藏班的孩子们纷纷前来观展。一件件作品于笔墨之间洋溢着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叹,描绘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的动人色彩。全国书法大赛获奖者陈振现场挥毫,创作书法作品《华夏一家亲 同为圆梦人》,长城书画院尚金声现场创作《蕉林丰收舞》反映出丰收喜悦心情,长城书画院王印强也创作了《凉山少妇》描绘高原风光的圣洁无暇。社区居民、文化志愿者以及来自汇文中学新疆班的学生,还分别带来《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爱我中华》《少年中国说》等文艺节目,活动中一派同享幸福生活的美好氛围。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