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市民族宗教委召开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会

来源: 市民族宗教委发布时间: 2021-08-31 13:04

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再深化再提升,8月24日,市民族宗教委召开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市委关于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最新要求和部署,通报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对市民族宗教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质量评估的反馈结果,传达了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同志在市统战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阶段成果展示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广理同志出席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巡回指导组对我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阶段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需要改进的具体问题,必须立行立改,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大、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举措,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各职能处室要聚焦“五个着力”,结合民族宗教领域实际找准切入点,精心谋划设计,周密部署安排,积极推动落实。要紧扣“四个起来”,明确发力点,做到“四个走遍”动起来,入列轮值干起来,志愿服务做起来,服务平台转起来。要完善“两个清单”,继续丰富任务清单和群众诉求清单的内容,突出民族宗教领域特色亮点,并建立办实事的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纳入议事日程,摆到重要位置。要建立评价机制,坚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唯一标准。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相结合,与开展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破解重点难点问题相结合,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进一步开创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各党支部及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