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增强“三气” 砥砺前行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心得体会
来源: 市民族宗教委发布时间: 2021-08-18 17:37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穿历史未来,紧扣时代脉搏,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涵养志气、骨气、底气,砥砺前行,勇做新时代奋进者。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强志气。我们党把实现共产主义确立为最高理想,无数有志之士为之前赴后继、舍生取义。从艰苦卓绝的民族解放到拓荒求索的改革开放,从阔步逐梦的复兴之路到星辰大海的人类理想……共产党人的志气和精神,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历久弥坚。我们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时刻擦亮理想底色,摒弃利己主义,功利主义,增强家国情怀,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不断增强奉献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心系人民群众,在无私奉献、勤恳担当中实现价值,追求更高境界和更高品位的人生。

二是发扬斗争精神强骨气。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便形成了不畏强权、无惧挑战的风骨。抗日战争时期,面对不可一世的侵略者,建立起广泛的抗日统一战线,筑城新的钢铁长城,不屈不挠,将侵略者赶出国门。解放战争时期,面对装备和人数均强于我军的国民党军队,人民解放军英勇作战,以横扫千军之势取得胜利,建立了新中国。建国初期,面对帝国主义的封锁和孤立,党带领全国人民自力更生,开启社会主义建设征程,取得抗美援朝胜利,巩固了新生的人民政权。今天,仍有人妄图阻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制造种种障碍,然而正如毛主席所言,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我们在他们的技术封锁中实现了北斗”组网、“嫦娥”奔月、“祝融”探火星、“天和”驻太空,攻克了一个个“卡脖子”难题。我们在工作中,需要发扬斗争精神,鼓足闯劲干劲韧劲,做到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斗争。

三是坚定“四个自信”强底气。在观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时,我们注意到一个细节,那便是参加庆祝活动的七万多人无一人戴口罩,这便是我们的底气。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底气十足的声明,我们欢迎一切有益的建议和善意的批评,但我们绝不接受“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这份底气来自于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来自于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归根到底,来自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来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要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必胜信念,在我们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