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冀国强同志向市统战系统作党史专题党课

来源: 市委统战部发布时间: 2021-08-09 16:57


按照中央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7月14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同志以“不忘统战初心,牢记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为主题,向市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全市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作党史专题党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党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冀国强同志在党课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为新时代统一战线进一步发挥重要法宝作用、不断汇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指明了方向。

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历史贡献。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引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要深刻领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统一战线提出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深刻领悟,凝聚复兴伟力,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自我革命。

要汇聚磅礴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展现统战之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统一战线的重要阐述,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市统战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知联会、市新联会负责同志,全市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市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