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市委巡视九组进驻市民族宗教委开展巡视

来源: 市民族宗教委发布时间: 2021-07-22 18:11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巡视九组于2021年7月18日至9月18日对天津市民族宗教委党组开展常规巡视。7月20日下午,市委巡视九组巡视市民族宗教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视九组组长张永新就巡视工作作动员讲话。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广理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表态发言。

张永新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市委安排对市级机关开展巡视,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推动市级机关大力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的实践检验,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级机关的政治关心和政治爱护。市委巡视九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认真落实市委部署安排,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开展政治体检。市民族宗教委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或不足,把自觉接受监督与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巡视组反映,确保这次巡视任务取得实效。

刘广理表示,市委巡视九组来我委开展巡视,既是对我委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政治体检”,也是对我委各方面工作的“把脉会诊”,更是我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的强大助力。市民族宗教委全体人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两个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此次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接受巡视,自觉接受监督,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积极配合好巡视组的工作。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全面真实介绍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虚心接受、深入剖析,扭住不放、紧盯不放,即知即改、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对巡视组提出的意见,狠抓整改,具体抓、深入抓、抓到底,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同时,强化成果运用,将本次巡视成果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创特色、上水平,奋力开创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市委巡视九组副组长徐兴云及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市民族宗教委党组班子成员,市民族宗教委机关各处室、所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