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我市民族宗教界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抒发爱党爱国情怀

来源: 市民族宗教委发布时间: 2021-07-02 13:38

连日来,我市民族宗教界通过组织学习、参观展览等活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日当天,我市宗教活动场所纷纷举行升国旗仪式,大家高唱国歌,情绪激昂,庄严隆重。市蒙古族联谊会、市朝鲜族联谊会积极组织少数民族群众代表,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组织召集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代表,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共同见证了这一伟大历史时刻。


市蒙古族联谊会会长迟英杰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就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过去的一百年里,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市蒙古族联谊会决心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维护我市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做出不懈努力。



市朝鲜族联谊会会长李太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感到无比振奋,历史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各族人民的翻身解放、当家作主的新生活。没有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改革开放,就没有各民族团结向上、繁荣发展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同全国各族同胞一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市佛教协会会长达云表示,今天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华民族、对中国人民、对全世界来说,都是一个具有重大而特殊意义的日子: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作为一名佛教界人士,我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人民的安居乐业由衷地高兴,更为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英明正确的领导由衷地敬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大气磅礴,鼓舞人心。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把党的领导、国家意识和法治观念扎根于心,始终做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的同心者和同行者。



市伊斯兰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黑振桐表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历史充分证明,党的领导是我们战胜敌人、战胜困难、建设强大国家的前提。正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的无私奉献和勤恳工作,中国人民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应该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全市伊斯兰教界要坚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新的征程上继续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市天主教“两会”主席王学凌表示,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辛、不怕牺牲,前赴后继、不懈奋斗,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全市天主教界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高举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用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



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毛雅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庄严宣告,我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我们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天津基督教“两会”将继续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积极引导信教群众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积极力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我市民族宗教界引起强烈反响,少数民族联谊会和各宗教团体一致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断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做出新贡献。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