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天津市第十一届“卧尔兹”演讲比赛和天津伊斯兰教界庆建党100周年书画展成功举办

来源: 市伊斯兰教工作秘书处发布时间: 2021-06-24 14:54



    68日,由天津市伊斯兰教协会举办的第十一届“卧尔兹”演讲比赛和伊斯兰教界庆建党100周年书画展在市民族文化宫举办。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杨发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主任刘广理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杨发明会长发表了致辞。他指出,讲新“卧尔兹”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国家的政策法规、弘扬伊斯兰教优良传统、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都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大义,团结带领各族穆斯林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在随后的演讲比赛中,来自天穆清真北寺的丁润峰阿訇、芦台清真寺的赵厚永阿訇、中国经学院首批硕士研究生马明阿訇、西关清真寺王恩太阿訇、天津清真南寺的海明鹤阿訇及陈家沟清真寺的王爱胜阿訇依次上台,从不同角度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穆斯林群众与党同心同德、风雨同舟的家国情怀,引用古兰经经典,诠释了热爱伟大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对中国穆斯林的必然要求。



    刘广理在讲话中指出,举办伊斯兰教“卧尔兹演讲比赛,是伊斯兰教解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对伊斯兰教教义作出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时代进步要求阐释的重要抓手,是推进伊斯兰教中国化的好途径、好办法,对于引导穆斯林群众坚定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广理强调,要将“国之大者”的观念、“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观念、“国法大于教规”的观念、“我国宗教中国化”的观念,更好地融入讲经解经,团结带领广大穆斯林群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元绍峰出席活动。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伊斯兰教研究室主任李林,中国伊斯兰教协会解经办副主任、教务指导委员会秘书组组长马卫伟,天津师范大学欧洲文明研究院教授哈全安,天津作家协会会员、新闻出版副编审马淑霞担任评委。市、区民族宗教工作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市、区伊协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清真寺寺管会代表12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伊斯兰教界庆建党100周年书画展。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