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红桥区举办“铭记历史跟党走,石榴花开庆百年”暨红桥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成立仪式

来源: 美丽红桥发布时间: 2021-04-26 13:5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充分挖掘区内红色文化资源和民族教育资源,整合升级优质载体,4月18日,红桥区在平津战役纪念馆举办“铭记历史跟党走,石榴花开庆百年”暨红桥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成立仪式。区政协主席杨焕,市民宗委一级巡视员刘佩年,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井春燕,平津战役纪念馆副馆长林泰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强,区政协副主席杨宏丽出席活动。


仪式开始前,举行了庄严的出旗仪式,天津五中国旗护卫队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整齐列队而过,全体参加人员面向国旗奏唱国歌。


成立仪式上,杨焕向平津战役纪念馆授予“红桥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称号铜牌。井春燕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红桥区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按照“三抓三强三推动”工作思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引导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取得丰硕成果。本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的成立是红桥区委、区政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红桥区将充分发挥教育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开展特色鲜明的民族团结进步活动,奋力书写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


随后,各界人士通过多种方式向党领导各族人员共同走过的百年历程深情献礼。天津五中新疆班学生的诗朗诵《百年华诞 光辉历程》,回顾了党从诞生时的小小红船到今日成为领航中华民族的巍巍巨轮所走过的百年风雨;平津战役纪念馆的工作人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在平津战役中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以此缅怀在党领导中国人民争取独立解放中奉献出鲜血和生命的各民族英烈;文昌宫民族小学马本斋中队的少先队员代表向全区中小学生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学习党史,立报国志,铸民族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最后,仪式在全体合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一同参观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展览。


市委统战部二处负责同志,红桥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区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兼职委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红桥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民族中学、天津五中、文昌宫民族小学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