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缅怀先烈,学史增信——蓟州区组织佛教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蓟州区民宗委发布时间: 2021-04-12 17:19

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团结凝聚宗教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力量,蓟州区委统战部持续推进宗教界“国好·法大”主题教育。4月2日,组织全区佛教界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课、跟党走”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活动,不断增强佛教界人士“五个认同”,弘扬爱党爱国正能量,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午,市民族宗教委、区委统战部党员代表和蓟州佛教界代表、信教群众代表30余人,齐聚天津市盘山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祭奠革命先烈活动,以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在盘山革命纪念馆,大家深深被《热土丰碑——盘山抗日根据地遗址遗迹展》中的革命先烈在危难之际舍我其谁、挺身而出的红色革命精神所感染。

下午,邀请市民族宗教委周晓军处长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必然》专题授课。党课以苦难的历程为主线,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先辈们经过一代又一代不懈努力,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的艰辛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近代社会经济、政治发展的必然反映,是中国革命发展的必然结果,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必然选择。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大家深刻认识到,没有先烈的牺牲奉献,就没有今天的和睦生活;没有共产党的成立,就没有新中国的建立;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中国共产党。佛教界人员纷纷表示,将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确引导信教群众正信正行、爱国爱教,进一步发挥好宗教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区委统战部将积极引导宗教界践行同心思想,落实同向行动,助力蓟州“三地一城”建设,为蓟州更美好的明天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