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我市宗教界“国好·法大”主题教育总结交流会召开

来源: 天津日报发布时间: 2021-02-02 14:13

2月1日,我市宗教界“国好·法大”主题教育总结交流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佛教协会会长达云、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马成德、市天主教“两会”主席王学凌、市基督教“两会”主席兼会长毛雅君分别发言,交流教育开展情况及心得体会。

冀国强在讲话中指出,去年9月以来,全市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好·法大”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要认真总结经验,深刻认识到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必须履行好统战、宗教工作部门统筹协调、指导推动的重要职责,提升宗教工作“导”的水平;必须建好各宗教团体领导班子,增强我市宗教界的凝聚力;必须重视教职人员教育培养,示范带动信教群众正信正行;必须规范宗教活动及其场所管理,打造落实宗教工作任务的坚强阵地。要深化教育成果,把握好爱党、爱国与爱教的关系,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把握好国法与教规的关系,强化国法大于教规的观念;把握好本土与外来、历史与现实、内容与形式的关系,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把握好上与下、宽与严、常与长的关系,着力加强教风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