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蓟州区“三个到位”扎实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

来源: 蓟州区民宗委发布时间: 2020-08-21 08:50

  今年是“七五”普法规划收官之年,为做好新时代法治宣传工作,使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深入人心,蓟州区坚持“三个到位”,扎实有效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为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一是广泛开展,宣传对象到位。积极扩大政策法规宣传面,利用一个月时间,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实现由民族宗教界人士到乡镇街领导干部、民族宗教工作干部、村(社区)民族宗教工作网格员、少数民族和信教群众的全面覆盖。

  二是统筹谋划,宣传内容到位。制定活动方案,明确宣传任务,全面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扎实做好《宪法》《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同时,紧密结合当前工作重点,积极推进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和《民法典》宣传教育,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法治需求。

  三是创新举措,宣传形式到位。拓宽宣传渠道,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开展“蓟州区2020年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答题”网上答题和线下培训活动;利用“蓟州民宗”微信公众号、镇村微信群,宣传政策法规知识;在乡镇街机关、重点村(社区)、宗教活动场所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张贴宣传海报300余张,户外电子显示屏动态播放宣传标语;巩固宗教活动场所“四进”成果。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