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河西区坚持“三个结合”多举措扎实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

来源: 河西区民宗委发布时间: 2020-08-20 17:55

  在“七五”普法规划收官之际,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法治宣传工作,河西区坚持多举措开展宣传活动。

  一是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相结合。利用同舟筑梦公众号等新媒体,开展政策法规线上答题活动,题目涉及宪法、民法典、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组织民族宗教界人士、民族宗教工作干部、社区居民三个层面共5700余人进行答题;精心制作民族、宗教法规政策宣传海报,在社区、宗教活动场所悬挂宣传画,积极宣传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不断提高民族宗教工作干部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的能力水平,增强民族宗教界人士和少数民族群众、信教群众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法治意识。

  二是监督管理与宣传教育相结合。为了进一步加大清真食品行业的监督管理,会同区商务局召开民族宗教业务知识培训,对全区31个菜市场管理人员进行清真食品经营户备案的政策讲解和答疑,印发宣传单和调查表,分组专人到市场走访,面对面对经营户宣讲政策法规,提升行业经营者和管理人员的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意识,针对性地加强法律知识普及。充分利用8890便民服务专线、来访接待等工作契机,宣传法规,解答群众的疑难问题,提升法治服务水平。

  三是日常管理与集中宣传相结合。召开河西区民族宗教工作干部、民族宗教界人士《民法典》专题视频培训会,进一步提升民族宗教干部、民族宗教界人士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工作中区民宗委多次联合区卫健委、应急局、消防支队等部门加强对宗教场所的监督检查,通过不断的交流,普及了场所管理人员的专业知识,提高了管理的科学性,将法治观念融入到具体实践和生活中。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