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市民族宗教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四史”专题学习

来源: 市民族宗教委发布时间: 2020-08-17 15:35

  8月5日,市民族宗教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相关内容,组织观看了中央党校“四史”教育视频课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深入学习‘四史’,增强责任担当”题目,进行了交流研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广理主持会议并讲话,就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和市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搞好委党组和各党支部的“四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刘广理指出,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推进思想建党和理论强党、永葆党的先进性的重要举措,是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必修之课,机关各处室及所属各单位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

  刘广理强调,我们要以史为镜,汲取精神力量,知晓“我是谁”;要以史为镜,汲取坚定人民立场的定力,知晓“为了谁”;要以史为镜,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知晓“怎么做”。同时,他要求:一是要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提高认识,进一步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认真研究制定操作性强的“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把握正确方向、创新内容形式,充分利用和发挥我市的红色资源优势,灵活运用各种载体方法,做到教育活动有声有色、学习内容入脑入心,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我委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三是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好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相关要求,认真制定支部学习计划,党支部书记亲自审核把关,抓好相关内容的学习和落实。通过学习,真正了解掌握我党、我国的发展历史,借鉴历史,服务现实,启迪未来。通过学习,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从而不断改造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