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主任刘广理一行赴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进行对口支援工作回访

来源: 市民族宗教委发布时间: 2020-08-13 15:07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我市对口支援和结对帮扶工作的安排,7月29日至31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主任刘广理一行赴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就对口支援工作情况进行回访。

  2016年,市民族宗教委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签订《帮扶合作意向书》,每年为其提供30万元资金支持,五年来共提供150万元资金,用于加强基层民族宗教工作,解决实际困难,提升工作水平;实施为期5年的人才指导帮扶计划,每年在天津为黄南州举办一期民族宗教业务知识培训班,五年来共举办五期培训班,培训人数达100人次,全州统战民宗干部轮训基本达到全覆盖。为了解对口支援工作成效,有针对性地谋划好下一步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黄南州尖扎县、同仁市等地,深入了解黄南州民族宗教工作情况,学习借鉴当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谐寺庙创建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在青期间,调研组一行还与青海省民宗委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加强两地民族宗教工作协作达成一致。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