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市民族宗教委举办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培训

来源: 市民族宗教委发布时间: 2020-08-07 17: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7月28日下午,市民族宗教委邀请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张玉波教授作“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及所属单位干部参加。

  张玉波教授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学习四史》为题,通过丰富的历史资料生动再现了历史事件、党的发展历程,为大家上了一堂有意义的“四史”教育课,对于我们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策部署,推动全委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坚定前行,进一步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市民族宗教委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沈淑娟主持培训会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在传承历史精神、坚守历史使命的同时,把“四史”学习融入到工作中去,用坚持创新、艰苦奋斗的精神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新环境,扎实推进民族宗教领域各项工作。二是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讲座为契机,体会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和力量。三是要通过原原本本的读、学、思、悟,更快地了解、更好地掌握、更深地认识、更好地运用,不断认识历史规律、总结历史经验、吸取历史教训。

  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学习任务,不断进行学习探索、深入研究、学思践悟、把握规律。要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新、常用常新,不断巩固深化学习效果,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水平,以优秀的工作成果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