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天津民族 > 民族文教

天津市少数民族文化工作

来源: 市民族宗教委发布时间: 2020-07-06 17:47

       多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民族宗教委、市文广局的密切配合,我市的少数民族文化体育事业蒸蒸日上,在少数民族散居地区走在前列。我市连续参加了第二届、三届、四届的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活动,《尼玛·太阳》、《民族之光》、《郑和下西洋》节目都相继获得了表演金奖和创作金奖以及最佳编剧或最佳导演奖。

  近年来,我市在少数民族文化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主要体现在:

  1.组团参加2016年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我市组成了110人的代表团,报送天津儿艺音乐神话剧《寻找海力布》参演。副市长李树起同志任代表团团长,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森阳、市民族宗教委主任石凤妍、市文广局局长黄永刚、北方演艺集团总经理刘春雷任副团长,8月18日参加了组委会工作会议,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并一同出席了开幕式。8月17日、18日,天津儿艺携《寻找海力布》剧目在天桥艺术中心连续演出两场,剧情感人,水平精湛,台上台下互动热烈,获得专家及观众的一致好评,该剧荣获最佳导演奖。

  2.2019年7月21日,第七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办。本届展演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中国曲艺家协会、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展演期间,来自内蒙古、天津、辽宁、贵州、西藏等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30多名少数民族曲艺工作者奉献了31个具有鲜明民族特色和地域特色的优秀节目。我市选派的单弦对唱《鞭打芦花》作为优秀节目参加了展演。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