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天津民族 > 民族文化宫

天津市民族文化宫简介

来源: 市民族文化宫发布时间: 2020-07-06 17:07

天津市民族文化宫始建于1957年,是新中国首座民族文化宫,是民族文化荟萃的艺术殿堂,为我市民族文化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深受各族群众喜爱。

  

高度重视  敢作为善作为

  2006年,市政府决定重新建设民族文化宫。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经过选址、筹资等准备工作,重建项目于2016年3月正式立项,2017年年底正式开工建设,2019年10月基本竣工,现已试运营。

  2017年12月28日,市民族文化宫重建工程奠基仪式

  自立项之初,天津市民族文化宫重建项目便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市区各相关单位、部门密切关注。建设进度推进的每一步,都凝聚了各级领导的关怀指导,建设单位的全力推进,及各参建单位和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这个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重建工程,将一个“干”字凸显出来,让我们看到了有干劲、敢作为、善作为的奋斗者姿态。

  2019年1月22日,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深入市民族文化宫重建项目现场视察

  2019年10月27日,天津市副市长李树起一行视察市民族文化宫建设情况

  2019年12月1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天津市代表团总结大会在市民族文化宫新宫隆重召开。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各与会领导和同志们参观我市少数民族体育成果回顾展

  

民族乐章 鼓信心添动力

  新的民族文化宫选址在红桥区小伙巷大街南运河畔,占地6980平方米,交通便利,环境优越,建筑面积17200平方米。建筑风格延续了“老宫”原有风格,中西合璧;借助嵌入少数民族乐器展览展示等方式,融合民族文化特色元素,力争打造津门地标性建筑。

  新的民族文化宫,定位为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的宣传阵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弘扬民族文化、增进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窗口和平台,是集374座剧场、400平米多功能厅、600平米专业球类运动馆、武术摔跤馆、箭弩馆、健身馆、信息文献部、民族艺术培训区、展览展示区等于一体的综合体。

  武术摔跤馆  图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凯旋归来的健儿在市民族文化宫新宫武术摔跤馆表演 

  箭弩馆   图为红桥区政协委员一行赴我宫考察调研,并现场体验传统体育项目 

  石榴花开,绽放在津门。新的民族文化宫,将努力为各族群众提供良好的文化健身服务,成为我市各族群众的“民族之家”,成为我市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的重要窗口,成为天津新网红“打卡地”,为发展鼓信心,为奋斗添动力!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