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天津民族 > 民族文化宫

天津市民族文化宫赴京学习调研

来源: 市民族宗教委发布时间: 2019-04-17 14:23

  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精神,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发挥阵地作用,携手共促发展,近日,天津市民族文化宫负责人带队赴京考察学习,与北京民族文化宫、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交流研讨新时代民族文化工作。

  天津市民族文化宫调研一行首先来到北京民族文化宫博物馆,与博物馆有关负责同志就民族文化展演、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及新时代民族文化场馆如何发挥好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窗口平台作用等话题座谈交流,进行了相关工作研商,并参观了“文化记忆·中国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
调研一行随后来到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参观了“大地回声——中国少数民族乐器文化展”、“多彩中华——中国少数民族服饰文化展”、“先生还在身边——民大名师纪念展”,与博物馆有关负责同志共同探讨了如何发挥好民族文化场馆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等相关工作。
  最后,调研一行来到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在座谈交流中,交流中心主任及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民族文化阵地功能作用发挥、文化体育运营等方面的经验,双方就京津两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携手共建“宣传教育的阵地、交往交流的平台、民族团结的窗口”达成了意向。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