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天津民族 > 民族文化宫

天津市民族文化宫重建项目开工一周年掠影

来源: 市民族文化宫发布时间: 2018-12-29 09:48

  天津市民族文化宫始建于1957年。作为新中国首座民族文化宫,经过61年的发展,已经融入我市民族文化的发展历史,成为津门各族儿女的文化情结,深受各族人民群众喜爱。为加强民族团结,促进民族文化事业发展,更好服务我市各族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2017年12月28日,市民族文化宫重建项目正式开工,至今已届一年。

高度重视 亲切关怀

   市民族文化宫重建关系到我市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是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具体体现,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一项重要民心工程。自立项之初,便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市区各相关单位、部门密切关注。市领导多次轻车简从、视察调研、现场办公;市、区人大、政协委员多次视察施工一线,监督检查、建言献策;主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更是以无数次的视察调研、专题会议大力推动着项目的进展。

质效并举 全力推进

  自2017年12月开始的管线切改,12月28日开始打桩,1月17日完成场地翻槽工作;7月31日完成正负零,开始地上施工;11月28日,实现主体钢结构封顶。建设进度推进的每一步,都凝聚了各级领导的关怀指导、决策部署,凝聚了建设单位日日夜夜的全力以赴、科学安排,凝聚了各参建单位及相关部门的抢抓进度、协同配合。

敢于担当 勇于克难

  开工的一年,也是攻艰的一年。由于现场场地狭小,地下基坑较深,周边地质环境复杂,施工现场建设难度本就很大,加之,建设关键时期遇中高考限工令,雾霾天气需停工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影响,更是困难重重。

   在现场,投身重建的同志们,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以“四个确保”为工作目标,确保安全、确保质量、确保进度、确保廉政。面对困难,不等不靠不怠,组织参建单位科学规划、精心安排,连夜研究,反复推敲,及时调整新工艺,及时调整人力物力配备,及时应对推进。以严密的管理制度,严格的安全教育,严谨的现场管理为机制,以年内40余次安全巡查,20余次安全抽查的工作态度,写就了开工一周年,生产零事故的记录。

  据介绍,目前重建项目已实现主体钢结构封顶,冬施期间将按照冬季施工要求,继续干事担当,抓好建筑主体内部二次结构施工、设备安装、管线敷设等工作。3月15日后,外檐内装、消防弱电、市政配套等施工齐头并进,力争在2019年8月31日计划完工的时间顺利竣工,力求在国庆前夕,实现剧场、多功能厅等对外开放。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他们以实际行动证明,奋斗是庆祝改革开放的最美姿态。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座兼具民族特色与现代功能的新民族文化宫将会带给津门各族儿女更多的欢心与期待。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