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天津民族 > 民族概况

天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兼职委员单位名单

来源: 市民族宗教委发布时间: 2018-01-30 13:19

  根据我市机构改革部门和职能调整情况,日前市政府对民委兼职委员单位做出调整,明确要求各兼职委员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切实履行职责,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

  民委委员制度是具有中国特色、行之有效的一项民族工作机制。多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各兼职委员单位在促进天津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和积极作用。此次兼职委员单位调整,进一步明确了各兼职委员单位在民族工作方面的职责和定位,为推进天津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组织保障。

  新调整后的兼职委员单位共33个,分别是市发展改革委、市教委、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规划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城市管理委、市交通运输委、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委、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局、市市场监管委、市国资委、市体育局、市统计局、市医保局、市金融局、市信访办、市合作交流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税务局、市通信管理局。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