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天津民族 > 民族概况

天津市蒙古族联谊会简介

来源: 市蒙古族联谊会发布时间: 2019-08-22 09:20

  天津市蒙古族联谊会1984年组建,起源于天津市蒙古族同乡会,1988年获天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批准正式成立,1993年3月在天津市社团管理局正式登记。会员5000多人,服务4万多常住天津市蒙古族同胞。天津市蒙古族联谊会业务范围:经济贸易、科技咨询、文化教育,举办经济实体,反映蒙古族群众意见。

  本会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密切联系广大蒙古族同胞,增强与各兄弟民族的团结,为天津市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成立初期,主要成员有驻天津部队的蒙古族转业干部,在津工作的蒙古族工程技术人员和党政机关干部,以及解放前定居天津的蒙古族群众组成。随着岁月的推移,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组成人员又增加了大批的蒙古族经商、办企业和新一代的大中专毕业在津就业的人员。据人口普查统计,目前,全市有蒙古族人口4万余人。经常参加天津市蒙古族联谊会活动的有上千人。

  天津市蒙古族联谊会先后两次被评为天津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一次被评为文化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天津市群众性体育活动先进集体,2014年天津市蒙古族联谊会被国家民委民族画报社评为先进单位并刊登2014年第九期期刊封面。两次被评为文化宣传工作集体和天津市群众性体育活动先进集体,两人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11位蒙古族同胞被选为本届天津市政协常委或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迟英杰连续三届被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参加了2014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暨国务院第六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参加了新中国成立65周年国庆观礼庆祝活动,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多年以来,天津市蒙古族联谊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少数民族群众的纽带和桥梁,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密切联系本市包括蒙古族群众在内的各民族群众,反映合理诉求,维护合法权益,规范开展活动。在历任会长和理事共同努力下,在广大蒙古族同胞的大力支持下,联谊会增进友谊,加强团结,致力于全市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为天津的团结进步事业和社会和谐做贡献。同时,我们也积极引导在津蒙古族同胞自强自立,勤劳致富,合法经营,努力推动少数民族创业者向更高端,更高效迈进。

  本届联谊会负责人名单:

  会长:迟英杰

  副会长:英英、葛日图、赵志刚

  党支部书记:葛日图

附件:

分享到: